阿拉斯加的淘金者

Always(HP设定)(8)

(十八)

周末,黄婷婷府邸。


虽已入深秋,黄婷婷依然身着一袭素雅的露肩白色礼服长裙立在门前,与诸位宾客一一握手寒暄,仿佛丝毫感受不到萧瑟秋风里刺骨的寒意。

这时,一辆由四匹高大夜骐拉着的马车由远及近,停在了府邸前。

侍者恭敬地拉开门,一身黑色燕尾服的李发卡一步步走下马车,边自顾自低头整了整衣领,边褪下了披着的紫黑色斗篷。

“我的副部,今晚劳你费心费力了,可别着凉。”经过黄婷婷时,她用只有彼此能听见的耳语低声道,同时很顺手地把斗篷递给了黄婷婷。

黄婷婷什么也没有说,躬着身接过,而转身时已然披上了斗篷。


“你刚刚…”赵粤端着两杯红酒走了过来,将其中一杯递给了李发卡。

“今夜我们就要正式成为敌人了。”李发卡低头轻轻摇晃着手中的红酒杯。

“我懂,最后的告别是么。”

赵粤拍了拍李发卡肩膀。

“不,可我依然担心她受凉。”李发卡苦笑着回答。

“……”

“别担心我,我会按计划行事,绝不会用千千万万人的命赌我一个人的感情。”


(十九)

宾客到齐后,酒宴在李发卡举杯致谢后正式拉开序幕。

大厅一侧,一支管弦乐队拉起了优美的舞曲,宾客们有的端着侍者递来的糕点和酒杯侃侃而谈,有的已经两两成对步入舞池中央随音乐旋转起舞。

李发卡斜倚在角落里一架钢琴上,抬腕漫不经心地看了一眼手表。

手表上并非普通的数字刻度,而是平均分为了八个格子。

此刻不同的格子正在浮现不同的字迹。

“正东方分队准备完毕。”

“西北方分队准备完毕。”

……

“正北方分队准备完毕,未发现异常。”

是赵粤带来的八个敖罗分队队长发来的消息。

看来已经万事俱备。

李发卡垂下手,抖了抖袖子。

片刻之后,若舞厅出现任何异动,她只需轻轻转动手表外侧的齿轮,所有埋伏的人就会破门而入。

这座城堡的飞路粉系统和幻影移形早已经被悄悄禁止,只要人在城堡内,今晚便插翅难逃。


“部长大人。”身后突然传来的温柔的声音将李发卡从思绪中拉了出来。

“Cheers。”黄婷婷伸手用端着的高脚杯轻轻碰了碰对面的人的杯子。

“我能有幸邀请您陪我跳支舞么?”黄婷婷将空着的手旋在半空中。

李发卡挑了挑眉。

黄婷婷身后,赵粤在远处焦急地用口型示意李发卡。“No!”

“当然,我的荣幸。”李发卡伸手托起黄婷婷的手,躬身轻轻一吻。

真的就最后一次了吧。没有遗憾才更能狠下心决断。李发卡左手搂着黄婷婷转入舞池中央的时候,闭眼想着。


第一支曲目结束后,两人刚停下来,周围便传来了不绝于耳的赞叹与掌声。

“虽然知道会被误解成奉承…但部长大人与副部这一曲配合的真是天衣无缝啊。两位…两位还真登对。”

“据我所知今天是两位第一次共舞,拥有此等默契度,实属妙哉!”

“是啊!两位如此默契,也是我们魔法部的幸事!”

第一次共舞么?当然不是。李发卡表面挽着黄婷婷点头微笑示意着,心里却在无奈地冷笑。


李发卡在霍格沃茨的第一支舞就是黄婷婷教的。

“发卡,这是今天你第三百八十二次踩中我的脚了。”

舞会前夜,礼堂里只剩下李发卡和黄婷婷的身影。

手脚有些不协调的李发卡因为舞会即将来临而万分紧张,越慌乱越是学不会舞步,于是黄婷婷的脚便遭了殃。

“对不起…”

李发卡的嘴越嘟越高,眼看着眼眶里噙满的泪水就要打着转落下,黄婷婷连忙改口。

“不过进步了很多,我相信你应该马上就能学会了。再来一遍吧。”

“不要,我不想再踩你的皮鞋了,呜呜呜…何况,何况它们真的很好看…”李发卡看着对方满是鞋印的鞋很是心疼。

“你想,如果今天教不会你这舞步,明天舞会上你再踩我一脚鞋印不是更惨?”黄婷婷用哄小孩的语气耐心解释,“还是你其实就是打算明天学会了就去约别人跳舞?”

“不不不我当然想和你跳舞啊!”李发卡急忙辩解。

“那就得认认真真学。”

“哦。”

最后解决这个大难题的是黄婷婷灵机一动想出的小主意。

跳舞时黄婷婷用食指轻轻点李发卡的掌心,一下是向左两下是向右,这样李发卡就不会左右不分了。

只是多年后再共舞,今夜,黄婷婷再没有悄悄用手指点李发卡的掌心。

也许是听说李发卡早已学会了如何与各色人物合作并游刃有余。

也许是已经忘了曾经属于两个人的约定。

也许只是…没有这样做的理由和身份了。


(二十)

两人今夜的默契出奇的高。第二曲刚响起,就又不约而同一起跳入了舞池。

“部长,您今天有些反常。”

黄婷婷在舞曲间隙轻轻凑上李发卡耳边。

“你也是,不是吗?”李发卡面不改色。

“我知道你为什么会接受我的邀请。”黄婷婷贴在李发卡耳边接着说,呼出的气息打在李发卡颈间。

“我也知道你为什么邀请我。”李发卡边说边加重手中力度,迫使黄婷婷失去重心倒在她怀中,俯下身居高临下地回答着。

怀中人像只小狐狸般眨了眨眼,下一秒便拉着李发卡的领带紧贴着她扭身钻了出来。

“部长大人舞步跳得堪称完美。可希望您不要忘了,这当年是谁教的。”

黄婷婷金蝉脱壳后站在离李发卡一步远的地方,抬头看着这个曾经矮了自己一个头、如今却长高到已经需要仰视的少年。

屋顶吊灯投下的灯光洒在盛装的黄婷婷身上,她歪着头直视着李发卡,妩媚中夹着一丝可爱,却又毫不违和。

只是那双眼睛却仿佛藏在漆黑的夜里,深不可测。


李发卡直视着这双漆黑的眼眸,不知不觉恍惚间失了神。

待她再注意到周围时,整个大厅已经像那个人的眼眸一样漆黑了,本来觥筹交错、弦乐环绕的大厅一瞬间进入了一种诡异的死寂。

黄婷婷轻声的低语此刻显得尤为清晰。

“发卡,一切都是我教给你的,你真的以为能赢得了我么。今夜十二点前,没有人能进入我的府邸。”

“现在,让我们进入正题。今晚我代表黑魔王,来和你做个交易。”

评论(11)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