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的淘金者

【马鹿】沧山映水

521快乐~

AKU_saltdog:

沧山映水


 


“可以告诉我们你和冯薪朵之间的关系吗?”


 


“请问你对你们私底下在闹不和这件事怎么看?”


 


“上次曝出两人在婚礼上大打出手的事情请问是否属实?”


 


难得有个不错的假期,却不知道被谁曝出了行程,无论如何也没想到在机场会遭遇这样让人糟心的围堵。陆婷低着头一语不发,任由自己身前的彪形大汉为自己开路。


 


“为什么他们这些记者会知道我今天的行程?”陆婷终于坐上了保姆车,笑着对窗户外热情的粉丝们挥着手,黑色的活性炭口罩下却在愤怒的质问着自己的助理。


 


“冯薪朵披露的。”新来的助理完全不会拐弯抹角,说出的话语总能激怒陆婷,“我联系了记者小周,她说冯薪朵在上次采访曝光了你在今天回国,刚巧今天回来的航班只有只有这一班飞机了,粉丝就来给你接机了。”


 


“她又是哪里得来的消息?这是暴露艺人私人行程吧。”陆婷无法忍耐地皱了一下眉头,又意识到自己的窗户玻璃还未关上,车外的粉丝似乎被自己的细微表情吓到,连忙又换上了开朗的笑容,甚至将口罩摘了下来露出了招牌营业的史迪仔笑容。


 


车外的尖叫有些令人苦恼,陆婷比了一个“嘘”的手势,乖巧的粉丝便停了下来。有一位比较眼熟的粉丝靠的很近,举起手里的手机慢慢推上了车窗,陆婷为表礼貌还是透着玻璃和烈日的反光艰难地看了过去——


 


“守护马鹿”。


 


一个许久不见的字样。


 


 


001.


 


圈内多数人都知道,冯薪朵和陆婷以前是一对。


 


天造地设的一对。


 


曾经她们霸占了CP超话榜Top3,曾经她们的粉丝和平共处,看见合照便友好地祝福二位,看见两人在节目上嬉笑打闹也会配合着起哄,CP饭自然也不会少。


 


但是在半年前一切都变了。


 


当冯薪朵和陆婷参加了一期直播访谈后,咄咄逼人的主持人却口无遮拦地对面和心不和的男女艺人们进行了抨击,用极端恶劣的方式让不少确有其事或处于热恋期的明星尴尬地无地自容。陆婷明白这位主持人或许只是在按照台本,略加自己粗糙的见解和歪曲,本是一件并无歹意的事情,却被今日格外的口无遮拦而有所激怒。


 


“可是您和我说这些做什么呢?我们只是普通室友啊。”


 


陆婷看见弹幕里对主持人的抨击增加了,冯薪朵一改平日在公众面前的温顺,笑容里藏着数不清的暗器:“何况,您是否真正了解来你这档节目的艺人?很多不想被曝光的恋情和本可以修复的友谊都是您自己一手破坏的,我可以负责任的说,或许您就是这样喜欢血口喷人,笑里藏刀还自称尽职尽业的主持人。”


 


陆婷被冯薪朵咄咄逼人的语气吓到,她本该是在这时冲出来与冯薪朵一起分担的人,但却不受控制地胆怯。循规蹈矩是陆婷从小不曾改变的,她就是这样安稳的一个人。


 


“这还不提,您莫非觉得关系好的女孩子都是情侣吗,既然是对待女孩子,万一我和陆婷是真的情侣,您不觉得这样对这类群体来说是一种严重的排斥和歧视吗?”


 


“朵朵……”


 


“据我所知,这档节目一直是以重金请来的明星与您的毒舌问题作为卖点,以直播与粉丝礼物互动作为一部分收入来源,我想您现在这么刁难我们,不太好吧?”冯薪朵拍开了陆婷挂在自己衣服上的手,怒目圆睁地与陆婷对视,“别担心,让我说完。”


 


后来那一档节目的点击率几乎无法抑制地增长,冯薪朵的微博遭遇了几个营销媒体的抨击,却又被占大部分的支持者冲刷了下去,冯薪朵以一人之名将热搜拿下,而热搜前三也分别是哗众取宠的字眼。


 


“冯薪朵曝光节目阴暗”、“冯薪朵质问主持人”、“冯薪朵”等。


 


这一天陆婷本记得冯薪朵应该留在公寓里,她们近期的通告是相近的,也正好是在假期到中。冯薪朵说打算出门买些食材,出门了很久都没有回来。陆婷稍稍有些不耐烦,在电脑上暂停了电影,拿起手机时发现冯薪朵给自己发了微信。


 


——公司突然找我,冰箱有粥。


 


 


 


 


陆婷在床上睡得昏昏沉沉,翻了个身怀里却没有人。她的头发因为昨晚太劳累还没有洗,这些日子的通告和应付的媒体几乎已经多到无法想象,冯薪朵却比她还要忙碌。本来就是两个一线的女明星,通告多到浑身疲惫不堪,幸好本身就是一个公司旗下的,很多工作都是被安排在一起的,所以相处的时间不多也不少。


 


“朵朵……?”疲惫的眼睛因为自己空了一半的床位而猛然睁大了,她的视力并不是很好,黑暗中感觉到窗户外已经亮起了点点光芒,天花板上的“吃饭”纸条还贴得牢固。


 


纳豆难得没有霸占床铺,乖乖地缩在了床角,却已经醒了。那黄铜色的眼睛盯着自己,让陆婷的不安全感骤增。手机上的时间显示是6点左右,而冯薪朵本没有通告。


 


自从冯薪朵在那次直播上发话以后,两人似乎一时间形成了隔阂,冯薪朵的工作越来越多,而陆婷的工作却保持不变,甚至还要更加少一些了。


 


同公司资源分配可以理解,但这无疑让陆婷在自己处于弱势的情况下不安全感徒增,有些焦急地发了微信给冯薪朵。


 


——你在哪?


 


她看见昵称变为“对方正在输入”,等待了好久才得到了一句简短的回复。


 


——临时的通告。


 


——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不想吵醒你。


 


得到了一个还算满意的答复,陆婷松了口气,困倦感终于还是打败了女人天性的不安。她合上眼睛,迷迷糊糊地睡到了天完全亮,纳豆已经躺在自己的肚子上了。


 


陆婷再次点开手机时,看见了冯薪朵发来的新几条微信。


 


——又睡了吗?


 


又过了一刻钟,冯薪朵再次发来了消息。


 


——我今晚八点就回来。


 


陆婷不声不响,却觉得奇怪。冯薪朵与她一直是坦诚的,不仅如此,甚至已经到了主动事事汇报的地步。那天陆婷没有通告,难得休假的一天她格外珍惜,却因冯薪朵临时的工作而变得枯燥无味起来。


 


八点一刻左右冯薪朵便回来了,疲惫地抱着纳豆,几乎蜷缩在了床上。陆婷靠近冯薪朵推了推她的肩膀,让她洗澡后再睡一觉,却被冯薪朵充满倦意的眼睛吓了一跳。


 


“怎么了?”


 


冯薪朵起身去搂住陆婷,将脸埋在了纯棉的睡衣里,猛吸了几口陆婷身上散发的香味。陆婷顺从地躺了下来,冯薪朵便趴在她的身上,眼睛一直与陆婷保持着对视,手抚摸着陆婷又直又白的大腿,脸上的笑容似有似无。


 


“今天不行。”陆婷慢慢推开冯薪朵,“你太累了。”


 


“我不介意。”


 


“我介意,我可不想再看到事情办到一半就有人倒下睡着。”


 


“那次是因为喝酒了。”


 


“我心疼你累着,所以算了吧。”


 


冯薪朵不再执意,松开了陆婷,鼻子埋在那睡衣里像是在满足自己无法压抑的眷恋。


 


“朵朵,你怎么了?”


 


“明天开始不要相信关于我的花边新闻。我的那部片子就要开始放了,今天助理姐姐告诉我公司要拆了马鹿来避风头,暂时曝出我和男主有恋情的假新闻。”冯薪朵翻了个身躺在了陆婷身边,脚踝蹭着纳豆毛茸茸的身体。


 


“我不在意。”


 


“上次是我太冲动了,我一想到我们这么赤裸地被调侃就很生气,一下子没忍住,毕竟娱乐圈这样的例子少之又少。”


 


“就为了这件事情烦心吗?”


 


“不止。”冯薪朵似乎已经要睡着了,语气开始变得柔软起来,奶声奶气的,“公司安排我去外边住来避避风头,毕竟我住在这里算是人尽皆知了。”


 


 


002.


 


自从那天公司为了让她免于被大众抨击,选择为她炒作花边新闻后不久,冯薪朵便搬出了与陆婷同居的公寓。其实说实在的,她们的一切都是完全不同的。冯薪朵喜欢看动漫、追日剧,直男得要命。陆婷喜欢看男明星,看韩剧,对于偏男性化的爱好一窍不通。


 


微信里要聊什么才好呢,这么久不见,想必一定会无比思念吧。


 


她们时常会通电话、通视频,长则两小时,短则五分钟。一直到工作安排已经快两个月没有交集,陆婷和冯薪朵的朋友圈因为离别的时间而扩张到了不同的圈子里,她们的话题开始难以接近,甚至打开了对话框想要输入些什么,却什么都发不出来了。


 


——纳豆最近又胖了,它很想你。


 


冯薪朵看见陆婷发来的微信,刚想回复几句便被拉去录影,她的台词还没有记得炉火纯青,一时间便忘记了回复。等到晚上收工时,冯薪朵才想起了这件事,急急忙忙却不知道该如何云淡风轻地解释。


 


——刚刚在拍戏。


 


陆婷回复得很快。


 


——是哦,连着六个小时一刻不停,辛苦你了。


 


后来陆婷就不再找冯薪朵说话,冯薪朵也没再找她。冯薪朵的工作的确忙,但也的确没有忙到不能回复陆婷。她曾经是和陆婷聊得最火热的那个,还未大紫大红的时候,微信的提示音就响个不停。陆婷的回复总是很快,所以几乎连聊天都是不间断的。


 


而现在想来,若不是陆婷在用心经营这段感情,或许也不会让两人的热情足以维持这么久。陆婷小她将近一岁,总喜欢装出成熟的样子,发起脾气来总会那么让冯薪朵手足无措,因为她从来都是不会哄人的。陆婷看上去似乎桀骜不驯,却总是主动道歉的那个。


 


但这次陆婷的语气有目共睹的不好。


 


冯薪朵总喜欢撒娇,有的时候不是她想哭,她看催人泪下的电影从来不哭,却会因为陆婷的种种反应哭得楚楚可怜。可现在她们正分离,冯薪朵巴不得把自己的眼泪装瓶给陆婷送去。


 


离别并不恐怖,但在一方的冷淡中离别才是最难堪的。惴惴不安的心无法最终落地,冯薪朵开始只能从陆婷的朋友圈里了解自己恋人的行程和足迹,陆婷则只能听着八卦,因为冯薪朵向来都不爱发朋友圈。


 


陆婷对急性子的代表人,她很快耐不住性子,斟酌着字句该如何与冯薪朵道歉。已经是这么大的人了,她不想让全世界都觉得自己幼稚得像傻瓜。


 


但冯薪朵有时候偏偏喜欢激怒陆婷。朋友圈中难得出现了一张合照,却是冯薪朵与那位男演员的合照,而冯薪朵本只打算配上一句“好哥们”,却选择了另一种微妙的方式,配上了一个emoji的爱心表情。


 


她是故意的,因为两人并没有分手。陆婷却不觉得如此,她觉得她们或许只差了一句分别。


 


“大哥,你这几天打算去看看朵朵吗,听说她就在上海拍戏,昨天刚刚扭伤了脚呢。”有个粉丝在机场接机时一如既往地调侃了几句,陆婷却突然皱起眉头一脸嫌恶的样子。


 


“是吗?我不知道,上次闹翻后很久不联系了。”


 


一不小心脱口而出的心里话,分明只是对藕断丝连的恋人的抱怨,却被录制了下来作为了卖点。“陆婷冯薪朵不合”的热搜被冯薪朵瞄到,她久违地将陆婷和她的对话框打开,酝酿着语气道:


 


——为什么要说那种话,我们不能井水不犯河水吗?


 


陆婷被弹出的聊天框惊吓到了一秒,却盯着内容猝不及防发起了呆,回忆中的各种不愉快突然就鱼龙混杂地淹没了她自己,以至于过了很久才回复。


 


——当然行啊,别联系了。


 


冯薪朵并不为此惊讶,反倒镇定自若。她明白,分离的时间久了便会形同陌路,何况陆婷偏偏是桀骜不驯的女人。


 


——很好,我也就等你这句话了。


 


她如此发送了这条讯息后,狠狠将手机扔在了床上。


 


 


003.


 


回到现在,已是半年后。陆婷和冯薪朵虽然算不上关系好了,但还没到媒体人眼中拔刀相向的地步。


 


“好咯,美好的假期在狗仔队里结束了。”陆婷伸了伸懒腰,勾住了自己的助理,“晚上一起吃个烧烤?”


 


助理笑着锁上了手机屏幕,对陆婷的动作十分无奈:“大哥,公司最近还让我管理你体重呢。”


 


“我胖了吗?”这位女明星假装震惊地捏了捏自己手臂上的肉又拍了拍肚子,撅起嘴来凑近助理,“你告诉我,我胖了吗!你摸摸我的肚子,摸摸我的腿,我还是很瘦的!”


 


陆婷没胖。助理看得出来。


 


这半年陆婷甚至更瘦了点。


 


她总是与所有人都相处得很好。


 


第二天例行拿到了工作表,陆婷却看着通告愣了神。


 


“为什么这档节目冯薪朵也在?”她抬头问着自己的助理,眼神里的慌乱是怎么都无法掩盖的,“这档节目分明是双明星嘉宾形式,公司故意给我们找流量吗?”


 


助理只得好声好气地安抚陆婷:“你看,半年多前朵子姐因为维护了你们的关系而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公司封杀了你们这对CP,可是现在这档节目很明显缺少了卖点,所以我们希望你们也可以通过这档节目重新破镜重圆嘛。”


 


陆婷实实在在地翻了个白眼。


 


“这么大个公司,把我和冯薪朵当头牌是吗?还写得这么明明白白,什么几分几秒耳麦提示音陆婷冯薪朵相互对视,你们倒是花招一天比一天多啊。”


 


“大哥你别气啊……我们是先找朵子姐商量的,她说她问过你,你答应了的。你度假我们也就没和你提起,她没问过你吗?”


 


陆婷愣了神,垂下了头便没在说话。她和冯薪朵已经很久不再联系了,但从未想过不再联系。那间与冯薪朵同住的公寓里,纳豆还被雇的人照顾得有滋有味,天花板上“吃饭”的纸条陆婷也从未想过摘下来,杯子、牙刷、拖鞋,冯薪朵如果回来的话完全可以继续使用。


 


她习惯了两个人,所以即使孤身一人也买了两人的份。


 


“大哥,我当你助理的时间很短,但是关注你们很久了。”助理小心翼翼地问着,“你和朵子姐……是真的吗?”


 


陆婷脸上难得浮现了苦涩的神情,最终也再次化为乌有。


 


“当然啊,我们的关系是真的不好。”


 


 


004.


 


“两位先慢慢聊吧,我们去给两位安排造型师。”主持人是一个长相清爽的女性,陆婷便觉得还算舒适。但冯薪朵却就坐在她一个倾斜就会碰触到肩膀的位置。


 


冯薪朵半年时间来气质变得陌生了,开始学会喷香水了,妆容不再是原本那样的一刻钟的潦草,头发似乎特意保养过了,发尾还残留着一丝染过的绿色。


 


陆婷看到冯薪朵在抠手,脸上的表情一定不比现在的自己好看到哪里去。


 


“陆婷,我一直有话要和你说……”


 


“你、你说吧。”


 


陆婷觉得自己的脸涨红起来,她明白自己现在正在期待着什么,她忍不住希望冯薪朵在此刻说出些什么话语来,好安抚她这半年来永远惴惴不安的心。


 


“你过会儿能别穿13厘米的高跟鞋吗?”


 


“……”


 


“……”


 


“……好。”


 


冯薪朵扶额叹息了一声,对陆婷摆了摆手:“你知道我不是想说这件事的,你也知道有些话是我说不出口的。”


 


造型师很快来了,陆婷撇开了眼神。


 


“那就别再说了。”


 


陆婷终于明白了逃避虽然可耻但是有用这句话,她的眼神控制不住地瞟着镜子里的冯薪朵。她开始留手指甲了,开始做美甲了,还是和原本一样瘦弱,手机壳还是和原来一样。


 


“陆老师。”


 


“啊?”陆婷听见造型师在喊她,刚想抬头却又被狠狠按了回去头,造型师正摆弄着陆婷的头发,语气有些惋惜。


 


“您这些日子的皮肤没半年前好了。”


 


“冯老师也是。”冯薪朵的造型师开口。


 


“两位半年对前在这个录影棚的时候,我记得还在特别幼稚的打架,那时候特别活力,好像有闹腾不完的力气,和小孩子似的,我们都说你们是我们见过最幼稚的大明星。”


 


陆婷看着两个造型师回忆往事时开心的模样,垂下了眼睑不忍让这样美好的气氛破坏:“的确,冯薪朵也是我见过为数不多的幼稚王了。以前她要给我买花,不告诉我,我抢她手机问她倒地在玩什么花样,她就哭了。”


 


冯薪朵意识到陆婷要说什么,急切地恼羞成怒:“闭嘴!”


 


陆婷学得惟妙惟肖,甚至是稍稍的东北口音都像极了:“你有病啊!我想买一束花给你,我在和商家联系呜呜呜,你为什么要抢我手机啊——”


 


后台的几个工作人员也听见了,笑得算得上花枝乱颤,陆婷看到俯下身嘟囔着的模样,忽然便觉得两人或许还可以回到过去的时间。那本来只是普通的日子,却比繁忙的工作还要更加让人觉得充实。


 


“'我和大哥看电影的时候你们是不知道,和小孔她们一起去的,那两人哭得哟,鼻涕泡泡都要出来了,明明是大哥比较爱哭,哭得那叫个稀里哗啦。”冯薪朵适当地反唇相讥,让后台的气氛更加和睦了。


 


“梨花带雨!懂不懂形容漂亮女孩哭的样子啊!”


 


“你明明哭得可丑了!”


 


造型师强行按住了要起身的陆婷,帮她卷完了发尾的头发:“两位老师现在私底下还是这么可爱,明明我听不少粉丝说你们变得成熟了很多。”


 


工作人员们安静了下来,而陆婷和冯薪朵也沉默了许久,一直到节目即将开始录制这份寂静才结束。


 


陆婷和冯薪朵闹不合半年这件事,只要是稍稍接触过娱乐新闻的人都是心里有数的。她们不像是带刺的女人,锋芒毕露拔刀相向,甚至笑里藏刀。但绝对不是那种好惹的人,一旦有人触及到了不能触及的地方,沉默就是她们的利器。


 


“现在我们立即进入土味情话环节!”这档节目并没有观众在现场,祸从口出也会被剪辑,所以两人都还算放松,但听见这突如其来的环节时还是忍不住瞪大了双眼,面色有些不自在。


 


“这个PK环节是这样的,两人互相PK土味情话,对不上的人将要受到将手伸进神秘青蛙盒的惩罚。”主持人按照台本照本宣读起来,这个环节是原本订好的,以陆婷害怕蛙类作为卖点。耳麦中会放出两人需要说的话,而此时陆婷仍然不知道自己的命运该多么惨烈。


 


在你来我往的土味情话中,陆婷的耳麦突然被指令停止话语,随即她的脑子也一空。冯薪朵似乎看出了不对劲,惊讶于陆婷突如其来的卡壳,她似乎意识到了什么,脸色非常难堪地看向了青蛙箱当中。


 


“等等。”


 


就在主持人将要公布冯薪朵优胜时,陆婷却有些强行地接过了冯薪朵的土味情话,起身站在了冯薪朵面前。


 


“我们一起数肩膀吧。”


 


陆婷的手在碰到冯薪朵的肩膀后经不住一抖,最后还是用力收拢了手臂,久违而有力地把冯薪朵按在了怀里,两人都是用话筒,在耳畔说话是收录不进去的。


 


“冯薪朵,帮帮我。”她害怕蛙类,从小都是。冯薪朵明确感觉到陆婷的尾音都是颤动的,她分明是个不爱示弱的人,却把柔软的一面展露给冯薪朵看,在耳畔胆小地求助,把自己的恐惧寄托在怀中的人身上。


 


分离时冯薪朵的脸红透了,她有些尴尬地笑了一声,又低下了头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她看着陆婷僵硬的表情,叹了口气转头对主持人道:


 


“你看到了,是我输了。”


 


输得彻彻底底。


 


 


005.


 


“助理告诉我你今晚和明天休假。”冯薪朵拉住陆婷,悄悄以有些强硬的口吻诉说着。


 


“是啊,今晚我回家好好睡一觉。”陆婷被冯薪朵没由来的主动而感到胆怯。冯薪朵难得的坚持让她隐隐约约猜到了未来会发生什么,陆婷打从心底里期待,却厌恶自己的想象。


 


“我今晚也有空。”


 


“那你也好好睡一觉呗。”


 


冯薪朵突然愣了一下,慢慢换上了一副表情。那是陆婷再熟悉不过的表情,楚楚可怜、惹人怜爱、皱着眉头嘟着嘴委屈得不行——也就意味着陆婷无法继续招架冯薪朵接下来的回答。


 


“朵朵刚刚都帮你摸青蛙了,青蛙的手感湿漉漉粘哒哒的,摸起来特别恶心,你还占朵朵便宜,抱了朵朵还这么盐。”


 


暴击。


 


“不都几岁了冯大姐,你很幼稚诶。”她突然觉得自己似乎找回了过去的感觉,话到嘴边怎么都收不回来,“冯女士,都几岁了还朵朵、朵朵的叫,羞不羞。”


 


“你还自从小时候起就自称大哥呢。”


 


“等等,你最近是不是又没做好防晒工作,你看看我们俩这个手臂的色号。”陆婷看向自己被冯薪朵抓住的手臂,抓紧了机会调侃起冯薪朵的易晒黑体质。


 


“大哥才是,又撕嘴皮子了,这里涂了口红也看出来被你撕破了,幼稚鬼。”冯薪朵忍不住用手指点了点那薄薄的嘴唇,陆婷便尴尬得无法动弹。冯薪朵的手指覆在陆婷的唇上,轻轻的又温柔,让陆婷皱起眉头。


 


她清楚自己现在抱以什么样的感情。


 


现在陆婷想吻冯薪朵。


 


非常非常想。


 


那么过去又算什么?她听到的流言蜚语又算什么?


 


你究竟是不是那个因为一时的爆红而抛弃了我,转而走向个人路线的负心汉?是不是那个可以随意抛弃我置之不理,即使我已经发怒到浑身战栗?你是不是对所有人都那样,温柔、热情却也大条,毫不在意与男明星合照配上emoji表情的爱心让她人误会,就像一开始你毫不在意裸睡在我身旁那样?


 


“陆婷。”


 


“……嗯?”她觉得冯薪朵的声音温柔极了。


 


“你垫内增高了,我看出来了,我是不可能抬头看你的。”


 


“……”


 


“……”


 


陆婷也烦恼过一件重要的事情。大约就是,冯薪朵这样善于破坏气氛的女人,当年自己究竟是如何感到这场恋爱很浪漫的?


 


“你有没有兴趣吃麻辣烫。”


 


“叫外卖吗?”


 


“或者你也可以去楼下大叔做的食堂菜里选。”陆婷狡黠地提出了一个并不让人开心的玩笑,冯薪朵再次露出了委屈巴巴的表情,这次陆婷却莫名知道冯薪朵是真的委屈。


 


“我不要吃饭——”


 


“必须吃!我刚刚节目上抱过你了,又瘦了。”


 


“可是那个大叔做的好难吃。”


 


“要健康一点才行啊。”陆婷转动手腕让冯薪朵明白自己究竟在说些什么,“你爸爸妈妈的微信我还留着呢,小心我给叔叔阿姨打小报告说你不好好吃饭。”


 


“你幼稚不幼稚啊!”


 


冯薪朵变了好多。气质变得陌生了,开始学会喷香水了,妆容不再是原本那样的一刻钟的潦草,头发似乎特意保养过了,发尾还残留着一丝染过的绿色。


 


但是,她不喜欢吃饭,瘦弱得像是一根牙签,更甚,简直堪称像是一根铅笔芯一般。她说话时偶尔会蹦出自己的家乡话,笑的时候无拘无束,哭的时候则——


 


多半只为陆婷的事情而哭泣个半天。


 


陆婷的舌头都快抽筋了,突如其来的回忆让她有些心不在焉起来,她终于还是克服了自己的慌张,不断强装镇定。


 


“走吧,请你吃麻辣烫。”


 


“好。”


 


“穿得普通点,别被粉丝揪出来了。”


 


“好。”


 


“等等,是你约我诶,为什么我要请客。”


 


冯薪朵的眼底里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狡黠,慢慢勾起自己让人捉摸不透的嘴角,陆婷甚至看得见那嘴角上挂着一个特别诱人的吻,曾经她索求了无数次的那个吻。


 


“那……明天我们再出来吃饭,我请你?”冯薪朵自然而然地勾住了陆婷的手腕,就像是几年前冯薪朵亲亲拉住陆婷的衣角,陆婷意识到自己真正心意的那一刻一样。


 


她们的夜宵依旧是不留情面的,陆婷依旧发挥着自己的口才特长,把饭桌上的气氛调剂得恰当无比,就像老友相逢时候那样让人感到温馨一般。


 


“你知道吗?”冯薪朵吃完后抬起头来。


 


“什么?”


 


“我还是一个人住的事情。”


 


“我怎么会知道。”陆婷耸了耸肩,“我们这半年来的冷战可不是单向的吧,你总归还是知道我们在冷战的。”


 


冯薪朵被陆婷有些委屈的语气闹腾得叹了口气,摇了摇头打断了陆婷的话:“我想了无数种方式来找你,但是你的朋友圈总是那么充实,让我觉得或许我的出现是多此一举。”


 


“你明白我怎么想。”碗筷都是木制的,几乎不会有敲打的声音出现,“我是说,你一直都是懂我的人。”


 


“是我擅自答应我们一起录制节目的。”


 


“我有所耳闻了。”


 


“因为我明白你不会答应的。”冯薪朵直勾勾地盯着陆婷的眼睛,似乎是在挖掘陆婷眼底里的情感,“但是我还没那个勇气告诉你,我想和你说说话,我想和你和好。”


 


和好究竟是什么意思?


 


是恢复原本那样保持联系的关系?是在媒体眼中从水火不容的针锋相对变为从前的好姐妹?还是说,是恢复到那个住在公寓里的两个恋人和一只猫?


 


陆婷咬了咬嘴唇,她吃不准。


 


但冯薪朵却如陆婷所说的一样懂她。


 


“那你呢?你还一个人住吗?”她的模样就像是抓住了萤火虫的孩童,就像是狡猾得猎人,“今晚我可以去看看纳豆吗?”


 


今晚,我想和你待在一起。


 


 


006.


 


“我恨和好,我恨死和好了。”陆婷懊恼地开始对助理展开机关枪式的抱怨,“凭什么她的口气就这么游刃有余啊,什么今晚我想去看看纳豆,找什么借口啊!”


 


那天夜里,冯薪朵还真是去看纳豆的。而且还真是,确确实实的、没有任何杂念的、普普通通的在和纳豆久违重逢后玩到了十点,便客气又礼貌的走人了。


 


“你是白痴吗?你是直男吗?你就是直男!”冯薪朵也在彼时对镜子中的自己展开了严肃的批评,“她都让你进家门了!甚至都一回家就洗澡了!上帝啊这就是你的欲望吗,摸完自家孩子就拔腿跑路吗?为什么昨晚要跑掉啊!”


 


在陆婷进入浴室的一瞬间,冯薪朵便几乎是掐着纳豆在心潮澎湃地揣测陆婷。为什么要洗澡?为什么要在我在的时候洗澡啊?是因为不愿意看见我?还是因为……


 


“我洗澡是因为……因为什么都可以吧!”陆婷在助理的提问下红透了脸,“反正冯薪朵是见纳豆的,我又没事情干,还累了一天了,洗个澡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助理当然再懂不过了,她对陆婷一向是尊敬的,却在此刻最终翻了白眼给陆婷。陆婷被这个白眼实实在在地震撼到,忽然意识到自己的表现愚蠢得像是十几岁的恋爱小女生,脸颊绯红地戴上口罩,缩在保姆车里一语不发了。


 


节目的播出让两人的粉丝实实在在忙打投忙得喘不过气来,死寂了半年的CP饭在当晚感觉自己过了好几个节日。几个炒作两人关系不好的媒体和营销号开始话锋一转,说两人原来和好依旧,闹不合或许只是公司故意安排。


 


最重要的是陆婷的人气突然向上窜得厉害,不少人接机送机时都开始说起了土到不行的情话,让小偶像本人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笑着喊:“你们很吵诶,好恶心哦。”


 


“姐姐!姐姐骂我!”


 


“儿子你再这样妈妈要变质了呜呜呜!”


 


“陆婷娶我啊啊啊!”


 


因为天气原因,陆婷在隔日回程时走了高铁,所以粉丝并没有很多,消息也没有传出去。索性这样也好,毕竟被一群满嘴都是土味情话的粉丝包围也是挺累人的。


 


“大哥,我过会儿不坐你边上。”助理悄悄在陆婷耳畔说道。


 


“啊?为什么?”


 


“多买了一张高铁票,在另外的车厢那里,你坐得舒服点。”


 


“可是我不介意——”陆婷还没说完话便被安顿在了靠窗的位置上,助理帮她塞好了行囊后便打了招呼去了后边的车厢。陆婷靠着窗户玩了一会儿手机,有些困乏无力,拉下了窗帘打算好好睡一会儿,她迷迷糊糊似乎听见冯薪朵的声音,梦里的冯薪朵温柔又体贴,像是每个与她共赴清晨的恋人。


 


“陆婷。”


 


“陆婷。”


 


她是想她的。


 


张开眼睛时,陆婷看见自己的座位边上并非空着而是多了一个人,那人戴着帽子和口罩,意识到陆婷醒来后摘下了墨镜。那是陆婷再怎么也熟悉不过的人了,那双眼睛里,全然都是对自己喷发而出的思念。


 


“你怎么在——”


 


“我忘记有话要告诉你了。”


 


“什么?”


 


“我是说那天我们的综艺节目,PK土味情话的那个。”


 


“怎么了?”


 


冯薪朵狡黠地靠近了陆婷。陆婷因为迷迷糊糊的睡眠,大半个身子躺在了椅子上,冯薪朵凑近时是俯视她的。


 


“我说过,你穿不穿增高鞋垫我都知道,因为我不会抬头看你,我这种脾气的人你是知道的。”


 


“你在胡言乱语说些什么……”


 


“我说,那样的情话PK我输了,但其实我也没输。”


 


“等等,冯薪朵,你靠得太近——”


 


陆婷明确感受到了自己被冯薪朵靠近得喘不过气,她忍不住闭上了眼睛,自己的嘴唇被柔软的触感包围起来。


 


 


 


 


“我不抬头看你,我也从来不会低头。”


 


 


 


 


“除了低头吻你。”


 


 


 


 


 


 


END.




去年暑假的文了吧,祝大家520快乐哦,知道你们都是单身的。



评论

热度(1536)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